李三福出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系列教材开发培训会启动仪式
  • 时间:2022-01-13
  • 点击:1052

李三福致开幕辞

谭见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月12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系列教材开发培训会暨启动仪式在我校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谭见君主持。

李三福致开幕辞。他对出席本次会议的省内外院校的领导、老师、行业企业的专家表示欢迎,向一直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系列教材开发工作的行业、企业及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指出,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事关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强国的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是战略工程、基础工程。同时,教材也是高校开展教学活动的基础,教材的质量与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有直接的关联。我校高度重视教材的管理与开发,鼓励各二级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教材的编写,积极推进校企协同建设精品教材,同时出台了多项政策给予支持,目前已立项多本教材的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系列教材的建设,对省内外高职院校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此次产教融合系列教材开发培训会的开展,将为高职院校其他专业产教融合系列教材的建设提供参考借鉴,也为各学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的申报与建设上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监李明涛、湖南乐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吴振峰教授进行了现场授课,电子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章海涛线上对十四五规划教材政策进行了解读。

来自全国20余所高职院校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教材主、参编人员,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13天的培训。(文/人工智能学院 熊坚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