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举行学习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党课
  • 时间:2021-12-30
  • 点击:957

1229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毛尚华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为题,为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毛尚华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三个历史问题重要决议。随后,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和重大贡献、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六大方面对《决议》进行了宣讲,突出了《决议》的主要亮点和特色,重点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进行了解读。

在讲课中,他指出,《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载入党的光辉史册;《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并落实到实处,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这是机关第一党总支把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拓展内容而采取的具体行动。(宣传统战部 刘艳)